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网站管理 > 首页轮播图

范兆森在广州、深圳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2024-04-17 18:33:14
分享 打印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16日至17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带队赴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山西粤港澳大湾区异地孵化中心、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地,就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转型、推动科研创新、构建物流生态等课题进行招商考察。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总经济师李英虎参加。

在广州经开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创新示范园,范兆森详细了解经开区与黄埔区体制机制运行特点、新型显示和汽车制造等千亿级支柱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践,并深入黑格制造科技公司调研产业化运营情况。他表示,广州经开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的殷殷嘱托,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专精特新”特性,全力推动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先行性、力度、深度及其创新举措,都值得充分学习借鉴。要紧扣“减”“优”“降”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把要素成本、时间成本实质性降下来,保障企业可以把更多的精力和成本投入到研发、创新等刀刃上,全力打造最懂创业者心思的亲商家园。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范兆森参观华为展厅,并就双方开展数字经济与数字转型深度合作进行交流。华为云计算副总裁黄瑾分享了华为在山西的布局及与山西转型综改区的深入合作意向。他表示,山西转型综改区坚定锚定先进制造业主攻方向,用数字经济赋能,以现代服务业支撑,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第三代半导体四条主赛道实施饱和攻击,全力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数字经济高地。双方要以此为切口,围绕数字经济与数字转型这一重大课题,以打造试点示范为牵引,深入开展专题研究、人才交流、技术合作,切实以数字产业化推动产业数字化。

在山西粤港澳大湾区异地孵化中心,范兆森对孵化中心的发展现状和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总支副书记施镭及入驻的中科时代、超然科技、种草科技、言智心源、壹金新能源、清研环境企业代表一一交流。他指出,山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先进技术和创新要素支撑和赋能,孵化中心作为山西省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首个开放飞地,要坚持实践“湾区孵化、山西转化”的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模式,做好企业服务,科学管理飞地运营,推动更多优质的高科技企业加快落地、产业化发展。

在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范兆森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定位、业务形态以及在山西转型综改区深度合作的长远计划,双方就进一步构建物流产业生态进行深入交流。深国际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海涛分享了深国际在城市基础设施开发运营、智能交通物流产业方面的创新与优势。他表示,要坚持以深国际·太原智慧物流制造项目为支点,进一步与深国际在城市更新、对外开放、产业协同等方面,持续拓展项目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助力山西转型综改区在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中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