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贯彻落实全区工作会议精神在行动】转型集团:在综改区北部区域开发建设上担当作为

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2024-04-15 18:03
分享 打印】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山西转型工业园区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全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阳曲工业园区打造“一群一极”,以服务园区2027年实现千亿产值为主线,把牢“以进保稳、以进促转、以进育新”的工作基调,强化使命牵引,聚焦主责主业,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近期,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多次深入泰山玻纤等重点项目现场办公,推进项目配套路网锦绣大街、盘威中路、盘威西路等道路建设,确保所有项目按照既定目标完工,全力保障泰山玻纤等重点项目如期投产。

强化“三个能力”,在园区开发建设上担当作为。转型集团围绕开发建设运营这一主业,坚持“稳”字当头。重点强化融资能力、项目组织能力、综合服务能力“三个能力”,在园区开发建设上主动担当作为,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北部区域“转型蹚新路”上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围绕服务重点产业项目落地投产和公司资产加速转固盘活,2024年将实施项目27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3个、产业类项目4个。聚焦泰山玻纤点火试生产和中建材等项目签约落地,优先重点实施项目7个,道路总里程6.3公里,主要有盘威西路、锦绣北街、盘威中路、工业管廊等。聚焦厚生、海纳、丰树等项目投产达效,积极推进配套项目9个,含新建净水厂1座,总里程3.89公里。加快公司自投自建产业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在建工程转固盘活,为开源增收创造条件。2024年计划推进的续建项目4个,按计划完工后预计可新增13.19万平方米可租赁资产。

加快服务升级建设,提升要素供给能力和服务企业水平。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5个公共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提升3个生活服务设施——完善邻里中心生活配套、引入顺康“暖泉湾”文旅项目餐饮和酒店运营企业、做好上林苑人才公寓运营。

坚持“新官要理旧账”,敢于担当,依法作为,始终做到“两个绝不”,积极核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持续化解问题存量,坚决遏制形成新的问题。

全力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抓好公司内部治理。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全面建立和完善公司党建制度体系,把党的建设考核与业务考核捆绑、融合起来。切实发挥集团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促发展的领导作用,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党的建设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以“再认识、再谋划、再出发”为工作主线,以集团公司巡察整改工作为主线,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抓好公司内部治理,大力推动重点项目攻关。聚焦主责主业,持续瘦身健体,努力打造一支敢打善拼、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按照国资中心《关于开展清理和规范企业投资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清理三类企业,加快剥离非主营业务,远期计划清理企业8家,2024年计划完成清理至少1家。全面加强制度建设,重点推进34项制度建设。

“2024年,转型集团将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扛起‘蹚新路、打粮食,走在前、作示范’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以坚强的决心、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坚决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集团负责人表示。(张翔宇)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