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04-15
转型工业集团:“党建引领”促项目建设 服务新质生产力

  为贯彻落实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2024年全区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连日来,山西转型工业园区集团有限公司把泰山玻纤、合成生物片区配套路网、电力工程建设的7个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发力点,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施工建设。
  泰山玻纤项目是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引进的重点项目,全力打造全球首座玻纤行业的“灯塔工厂”。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主要的绿色环保高性能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高端智能制造基地。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转型工业集团成立“项目推进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常态化深入一线,紧盯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重要时间节点、关键环节,现场研究、现场指导、现场协调,奋战施工现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项目前沿地设立“党员先锋岗”,由基层党支部牵头,党员带头包联项目,把稳思想之舵,强化廉洁从业意识,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持续推动项目精细化管理;以工程管理部为首的相关部门,超前精心排布施工计划,实行“5+2”“白+黑”工作模式,蹲点项目,紧扣一个“实”字履职尽责、扭住一个“干”字担当作为,抓落实,全面服务好泰山玻纤等项目按时点火投产,为园区新材料产业链布局、发展新质生产力夯实基础。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