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04-26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一行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考察调研并座谈

  4月22日,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副会长简大年率考察团到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考察调研并座谈。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管委会副主任、总规划建筑师白勇强,管委会总会计师乔建伟陪同参加;上海外高桥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戟、副总经理倪峰随同参加。
  考察中,郑惠强一行深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晶科能源“年产56GW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太重智能高端液压挖掘机产业项目、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禧佑源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项目实地了解相关情况,对山西转型发展的强劲态势、项目建设的惊人速度、先进制造业的加速崛起、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予以肯定;对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体制机制的创新、营商环境的优化、新兴产业的集聚表示赞赏。
  郑惠强详细介绍了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考察切实增进了对山西的了解,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集群集聚,成为山西转型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为全省起到了示范、标杆作用。联合会将围绕金融科技、现代物流、科技服务、医疗健康、人力资源、标准研制等现代服务领域,推动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实合作,在服务全国大局中携手发展。下一步,将积极做好对接协作,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牵线搭桥,推动更多企业来山西投资兴业,促进两地经济繁荣发展。
  简大年回溯了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建设至今的发展历程,认为综保区发展离不开功能、环境、队伍、政策的研究定位与落地夯实。外高桥的成功经验结合联合会的独特资源,两者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接轨与创新,很值得期待。 
  范兆森对郑慧强一行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改革创新发展情况,感谢上海外高桥企业中心“管运分离”模式带来的喜人成果。他表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坚持一根锥子扎破天,认准发展先进制造业一件事,锚定先进制造业主攻方向,坚持用数字经济赋能、以现代服务业支撑,构建“2+1”主导产业体系,重点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半导体4条全产业链条主赛道。希望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发挥优势,助力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将成立专班,全面对接、优化服务,一项一项抓具体、抓深入,全力构建优质高效的现代服务业新体系。(张翔宇 叶芝花)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