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深化校企合作 加速融合创新 中北大学校企合作基地、产学研创新中心落户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

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2024-04-17 16:45
分享 打印】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16日,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基地和产学研创新中心正式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中国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重点企业——山西华智弘兴科技有限公司挂牌,这意味着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将进一步加深。

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是中北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院系之一,近五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5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300余项。山西华智弘兴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智能检测设备和特种机器人的设计、研发及生产,其产品已服务于煤矿、电力、油气、有色矿山、港口、冶金等诸多行业,远销海内外,部分型号产品实现行业首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此次中北大学校企合作基地、产学研创新中心正式落户,一方面,推进校企产学研融合创新,帮助和促进企业高端化、智能化产品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为企业技术创新突破和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效率、有创新精神的研发团队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另一方面,企业为中北大学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院校教育质量和企业研发水平的双向提升。通过校企合作,学校和企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双方负责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强化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深入开展产学研互动,紧抓“创新”这条主线,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共同取得更优异的发展成果。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联合培养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勇于突破公司及学院本身的业务和专业范围,在相互推动、相互学习中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高朋)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